•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中交巡警查获一辆“牛”车违章累记64分欠罚款近8000元仍上路
  • 渝中交巡警查获一辆“牛”车违章累记64分欠罚款近8000元仍上路

    时间:2018-05-19 15:12:3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民警对小客车驾驶员进行处罚和法制教育。警方供图

    华龙网5月19日10时讯(记者 阙影)近日,渝中区交巡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牛”车,不仅未定期参加审验,还身负数十条违章没处理,累积记分已达64分,累积罚款近8000元。民警随即将仍在上路行驶的该车拦下,对驾驶员进行了处罚。

    5月11日15 时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朝天门附近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未定期参加审验的小客车。此时,该车正从解放碑、朝千路沿嘉滨路方向行驶,民警随即在朝千隧道口附近设卡。当该车刚行驶至嘉滨路千厮门大桥下,正无视禁令标志越实线调头,民警立即将车拦下,对驾驶员蔡某进行调查。

    在对车辆信息进行核实时,民警发现该灰色小客车违章未处理的记录居然有38条之多,共计违法记分64分,应缴纳罚款5170元,还有20 条已处理的违法行为未缴纳罚款,共计2700元。

    起初,驾驶员蔡某以为只是违规调头要被交巡警处罚,还不以为然。当看到民警手中的违章记录清单时,蔡某才羞愧地低下了头。他坦白说,因为车子屡次违章,记分多、罚款累计金额高,自己没钱缴纳罚款,车辆也就未及时去参加审验。后经民警核实,该车还存在未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情况,车辆继续上路行驶危害性极大,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

     对驾驶员蔡某违反禁令标志,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 元。因驾驶员蔡某驾驶证已被记11分,此次处罚后驾驶员驾驶证已超分,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予以扣留,并责令其到车管所参加学习、参加科目一考试。对驾驶员蔡某所驾驶机动车未定期参加审验,民警依法对其驾驶证记3分,罚款100元。对驾驶员蔡某所驾驶机动车未购买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民警依法对其机动车予以暂扣,并处罚款1900 元的处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朋友,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定要定期进行审验,并按规定购买相应保险,同时更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