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启动网上申报 去年共发放资金4.99亿元
  • 重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启动网上申报 去年共发放资金4.99亿元

    时间:2018-05-18 16:20:0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稳岗补贴线上申报启动仪式上,给代表企业发放了补贴。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华龙网5月17日15时25分讯(记者 李袅)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今(17)日起,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线上申报启动。今后,企业可登录市人力社保局官网市就业网进行申报。据悉,2018年重庆市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正在申请中,10月31日前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办理。

        企业稳岗补贴标准如何确定

        需要注意的是,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依法在重庆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

        据介绍,稳岗补贴是针对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且上年度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补贴,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不含补缴的历史欠费。对我市去产能过程中涉及的钢铁煤炭企业,稳岗补贴支付比例可按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执行。

    会上介绍了线上申报的操作流程。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启动线上申报企业可少跑路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稳岗补贴的申领方式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企业可携相关资料到所在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也可通过网上进行申报,同一企业每年只能申请一次稳岗补贴。

        “线上的方式同样能确保申报的安全性,企业通过社会保险外网申报电子签章认证成功后,才能进入申报环节。”该负责人介绍,单位用户对本单位的具体信息进行完善后签名和盖章;确认申请表无误后上传,提交进入审核环节,整个流程简便易操作。申报、受理、审核、发放等环节全程采取网上经办,真正让“数据跑路”替代了“企业跑路”。

        据统计,从2015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累计向31667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19.2亿元,惠及职工476万人。2017年向14045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资金4.99亿元,惠及职工178万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