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聚集大风暴雨雷电冰雹 今日重庆召唤“降温”神兽
  • 聚集大风暴雨雷电冰雹 今日重庆召唤“降温”神兽

    时间:2018-05-18 16:19:1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清晨,阳光在云层后躲猫猫。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5月17日17时18分讯(记者 董进)在重庆,你既可以感受一周穿越四季的“魔幻”,也能在一天中经历大风暴雨雷电冰雹的“无常”。今(17)日重庆便成功集齐了众多的天气现象,成功召唤出“降温”这只神兽。

        风云

        今晨,不少市民出门后都感觉有些“闷”,虽然没有火辣辣的阳光,但却感觉比昨天还要热,一上午都是这样沉闷的天气,让人在工作的同时也感觉一丝心烦。截至10时,重庆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0℃以上,最热的璧山更是直达34.2℃

        12时左右,不少在江北嘴上班的白领们正准备趁午休时候外出吃饭,突然感觉到凉风习习。抬头看天空,天空灰白的脸色渐渐沉下来,被厚重的灰黑取代,一片片乌云在摩天大楼顶端聚集,如一块块铅铁般。而刚刚的徐徐凉风,也在不经意间开始咆哮,没关好的门窗在风的“指使”下重重地关上了,路边的树枝也摇摇晃晃扭摆起来。“快下雨了吧,赶快找地方吃饭躲雨。”不少人嘴里嘟囔着。

    乌云密布的天空下着小雨。 记者 刘嵩 摄

        雷电

        “雷电黄色预警?”看着手机上的推送,家住江北正准备下楼买菜的曹琴,赶紧给婆子妈打电话,让带小孩去楼下耍的婆孙俩赶快回来。而在西安正准备乘坐飞机回重庆的王伦,则在焦急等待航班什么时候能起飞,和朋友在微信中聊着重庆天气:“是不是要下雨啊,开始打雷了吗?不知道能不能准点飞。”

        12时40分,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从今日12时40分到23时00分,重庆市城口、巫溪、巫山、奉节、云阳、开州、万州、梁平、忠县、石柱、垫江、丰都、长寿、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渝北、江北、渝中、南岸、大渡口、巴南、南川、合川、北碚、沙坪坝、九龙坡、璧山、綦江、万盛、潼南、铜梁、大足、永川、江津、荣昌等地都将有雷电产生。

    主城降雨,气温有所下降。记者 李文科 摄

        暴雨

        从今天12时24分开始,重庆市气象台接连发布了5条“强对流天气警报”,预计重庆多地将出现短时强降雨。不过主城的雨却迟迟不下,“怎么光刮风不下雨,会不会风把雨吹走了,今天不下雨了。”主城不少市民都在心里暗想。

        还好,这场雨如期而至。13时左右,大雨开始光临重庆各地,天空仿佛裂开了无数道口子,雨柱如成千上万支利剑从云层中射出倾盆而下,势不可挡,路上的行人纷纷找地方躲避,平时热闹的步行街广场,瞬间行人寥寥无几。

        由于雨水是从西向东移动,因此重庆今天又呈现出西边大雨东边高温的情形,截至15时,重庆西部地区狂风暴雨相伴,东边艳阳高温作陪。巫溪、开州和万州都超过37℃,西部地区气温普遍在22℃左右,主城目前气温25.1℃

    弹珠大小的冰雹 图片来源网络

        冰雹

        “不是下雨吗?怎么会打得这样噼里啪啦的?”家住巴南灯山镇的村民刘晓丹一看窗外,发现正在下冰雹。“快来看冰雹啊。”刘晓丹随即在朋友圈晒起了冰雹赵鹏,迅速引来朋友热议。

        据刘晓丹介绍,冰雹是中午1点后开始下的,刚开始是大雨,过后直接开始砸冰雹了,冰雹直径大约一厘米左右,下了大约20分钟。

        据气象专家解释,这次冰雹出现的原因是因近日连续高温引起的强对流的极端天气,高空受短波槽影响,中低层有切片复合系统,加之近日连续高温和冷空气影响所产生的。

        未来两天天气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阵雨。降雨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局地阵性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气温19~33℃,城口及东南部17~29℃。主城区:小雨,25~33℃。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阵雨,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大部地区气温20~34℃,城口及东南部17~30℃。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5~3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