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演出来、做出来、秀出来 这所学校用三类课程激活学生无限潜能
  • 演出来、做出来、秀出来 这所学校用三类课程激活学生无限潜能

    时间:2018-05-17 15:26:0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6日15时30分讯(记者 祝可)劳动节、儿童节……你一定见过不少节日,可为学校打造一个专属节日,你见过没?今(16)日,重庆市两江新区星湖学校迎来“星湖日”活动。活动上,各年级学生尽情地展示着这一年来的收获和成果。据了解,星湖学校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内心温暖、头脑科学、身体强健”的人才,并创新设计了三大类课程。

        星湖学校于2017年9月建成开办,学校建设总投资4.5亿元,占地70余亩,建筑面积7.2万平方,设计规模60个班。目前只有一、二年级的近150名学生,教师20余人。

        学校建成后,将设书法院、形体室、展览馆、档案馆、室内篮球场、羽毛球馆等功能场馆。按校园文化建设方案,学校拟建少年科学院、少年人文院、少年创客(创意)中心、校园电视台、虚拟剧场、智慧农场等配套设施。

        星湖学校校长张先彬告诉记者,学校坚持“场育未来、自由生长”的教育理念,致力于把学生培养为“内心温暖、头脑科学、身体强健”的人才。“很多东西家长和老师没教,孩子也会,这是因为孩子会在环境中学习,环境也就是教育场。”张先彬说,优质的教育空间对孩子的成长帮助很大。

        星湖学校推进国家课程综合化实施,以儿童为中心,基于儿童喜游戏、爱模仿、乐表演、善创造、勤动手、愿分享、期望成功、亲近自然、创意无限的年龄特征,为此,学校设计了三大类课程。

        第一类是“演出来”课程,开设教育戏剧课,让学生把好的东西通过表演的方式表现出来,比如友情、师生情等。“我们关注孩子们的每个生活瞬间,并从一个个举手投足的细节中感悟孩子们的情感,帮助每个孩子感受他人的关爱,并把这份相互的信任,关爱传递出去,给每个孩子展示机会,让每个孩子享受掌声。”据张先彬介绍,为此,学校将建设自己的电视台、演播室和剧场,化枯燥的说教为生动的情景教学。

        第二类是“做出来”课程,打造少年科学院。教师通过设计并开展基于问题或基于项目的学习,实现以学生为中心、主动学习和解决现实情境中问题,适时点拨来助力孩子们科学素养的培育生长。在科技日新月异、人工智能全面开花的今天,星湖学校希望孩子能了解学习机器人、物联网等科技知识,从小激发创意和动手能力。

        第三类是“秀出来”课程,着力培养学生的体育技能,比如啦啦操、武术、足球等运动项目,并鼓励他们尽情展示。今天的“星湖日”就是最好的平台,家长、社会搭台,孩子们将一年所学尽情展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