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进入收尾阶段 7月将新装亮相
  • 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进入收尾阶段 7月将新装亮相

    时间:2018-05-17 15:25:4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环湖步道效果图。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华龙网5月16日16时04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今(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获悉,两江新区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7月将全面向游客开放。

        照母山森林公园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金开大道,占地约4700亩。作为集生态旅游、休闲健身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公园,照母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到100% ,是备受人民群众青睐的天然“氧吧”。近年来,照母山游客与日俱增,原有的基础设施、景观环境已无法满足需要。为了带给人民群众更好的游览体验,两江新区城管局于去年下半年启动了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工作。

        照母山森林公园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记者了解到,立足新发展理念,此次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工作在凸显自然风貌和原生野趣的同时,增加舒适、生态、体贴、健康四大主题,主要包括增加林下空间的休闲与舒适度;打造活动场地、丰富局部景观的生态结构;完善场地已有设施,增设遮荫避雨点、售卖点、座椅等;完善跑道设计,适当增加运动健身区等,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目前,本次提档升级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7月将全面向游客开放。

        把公园打造成艺术品

        两江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人们身心休憩的家园。公园的各项设施要让游客能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漫步在茂密的森林,回归到自然。照母山森林公园结合现有的场地空间,新增多处林下空间,提供休息平台。游客在逛公园健身时,不但可以沿主游览线路行进,还可以通过林下空间,进行步行休闲健身。

        人和水库改造是本次照母山森林公园提档升级的又一亮点。人和水库位于照母山山脚,此次提档升级工作将人和水库环湖沿线道路贯通,加入了新的景观元素,设置观景区、亲水平台、观景造型亭等休闲娱乐设施。流水潺潺,青石板步道依湖而建,形成了一道优美的景观长廊,进一步延长了游客游玩的路线。沿着环湖步道走一圈,荷花池、水杉林、多彩的湿地孤岛、起伏跌宕的大草坪尽收眼底,游客在此可观四季赏繁花听鸟鸣。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公园景观视觉效果,照母山森林公园还在主干道沿线两侧增加花境植物,并在局部区域打造花海、设置景观小品,见缝插“绿”。

    出入口示意图。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新增运动场、免费WIFI、公园入口

        为了更加凸显休闲健身功能,照母山森林公园将新增体育健身场地,包括300米跑道、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和建身器材。与此同时,照母山森林公园还将沿游路系统间隔式增设遮荫避雨点、售卖点、免费WiFi、手机充电处,方便游客购物、上网、充电。

        目前,游客可以通过1、2、3、4、6、7号门进入公园。此次提档升级工程中,进入照母山森林公园的5号门得以开辟,新增一个入口。 照母山5号门位于两江新区金州大道象屿两江公园小区附近,居住在金州大道附近的市民们今后可以通过5号门,更方便地进入照母山森林公园游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