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视频|重庆网红景点的“最美背影” 为洪崖洞这位交巡警点赞
  • 视频|重庆网红景点的“最美背影” 为洪崖洞这位交巡警点赞

    时间:2018-05-17 15:25:3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网红景点的“最美背影”。资料图
    五一假期,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流中,王福波忙着疏导交通。资料图

        华龙网5月16日16时45分讯(记者 阙影)五一假期,重庆洪崖洞被全国各地的游客“攻陷”。在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流中,一名交巡警正忙着疏导交通。他的身影定格在了游客的照片中被传到网上,被网友赞为“最美背影”。他就是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王福波。

        4月30日,王福波带领2名协警在洪崖洞正大门沿线疏导交通,保障交通秩序和游客安全。“请问到长江索道怎么走?”“解放碑在哪边?”“哪里可以上桥哦?”面对不间断的游客问询,王福波一边打着手势指挥过往车辆迅速通过,一边大声回答前来问路的游客,时不时还要招呼一下跨过人行道隔栏站在马路上拍照的人群注意安全。

    王福波工作中。记者 李文科 摄

        天渐渐暗了下来,洪崖洞换上了靓丽的“外衣”。早在道路两侧等候多时的游客,纷纷发出赞叹声,掏出手机。有游客还趁着人行绿灯亮起的短短20秒,站在道路中间拍照,这让王福波倍加警惕,在几百米长的道路中间来回巡逻。

        王福波说,粗略统计,五一期间,他一晚上至少指路200多次。“我都事先吃点润喉药,可凌晨下班时,嗓子几乎还是哑得说不出话。”

    听说自己被网友称为“最美背影”,王福波笑说,我只是在坚守自己的岗位。”记者 李文科 摄

        听说自己被网友称为“最美背影”,王福波腼腆一笑,“‘美不美’谈不上,我只是在坚守自己的岗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