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川航3U8633机组人员与媒体“面对面” 机长:玻璃先裂纹后爆裂
  • 川航3U8633机组人员与媒体“面对面” 机长:玻璃先裂纹后爆裂

    时间:2018-05-17 15:24:5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机组人员与媒体记者对话。网络直播视频截图

        华龙网5月16日17时50分讯(见习记者 许焱雄)今(16)日下午,川航3u8633机组人员与媒体“面对面”,并现场直播回答媒体机记者提问。

        机长回忆出事瞬间 玻璃爆裂两次

        5月14日上午,四川航空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驾驶舱风挡玻璃破碎,机组人员紧急处置后飞机从九千八百米的高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当时这架飞机载有乘客119人和机组人员9人。

        时隔2天后,机组成员与媒体正式面对面。在见面会现场,川航3u8633机长刘传健看起来脸色不错,“这两天休息得还好,主要是接受相关部门的询问。”刘传健笑着回答记者。

        在见面会中刘传健称,事件发生时,他忽然听到“砰”的一声爆裂声,然后第一反应就是去摸,结果发现玻璃裂了,“像钢化玻璃网状小块的裂。”当时刘传健就决定返航落地。

        “然后我马上就给空管报告,说飞机可能有故障要落地。”但在他报告完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嘭”的一声,玻璃再次发出爆裂声,当他睁开眼发现副驾驶已经半边身体被吸在了机舱外面,“我想伸出手抓他都抓不着。”

        刘传健回忆起当时的情形还心有余悸, “当时缺氧、寒冷,希望飞机尽快下降到尽可能低的高度,但是如果高度过低了也会有危险,所以在操纵飞机下降速度的快与慢选择上非常纠结。在第二次向地面报告时,发出了7700故障代码。”

        同时,他回忆到,出事时驾驶舱噪音很大,机组成员只能靠手势交流,听不见声音,“我感觉当时面部被风吹得已经变形,如果操作失当可能飞机就不能返航。好在我们平时训练中会有这样的科目,有这方面的训练。”

        被问及事故发生时,客舱内的情况,川航3u8633空姐表示,她们第一时间就是用广播通知乘客用力拉下氧气面罩,并广播乘客,“相信我们,我们是经过专业训练的,我们能把你们安全带到目的地。”当被现场记者问及,说这话时自己心里有谱吗?该空姐笃定地回答,“我们机务人员心里有谱,相信机长会把我们带到目的地。”

        出事客机机型A319 川航共有24架

        川航总经理石祖义在见面会中介绍了此次川航事件总体情况,此次发生玻璃爆裂的是所属川航的空客A319机型。石祖义表示川航目前有24架高原型的空客A319飞机,发生破裂的玻璃是原装玻璃,之前风挡玻璃没有任何故障处理记录,该航班起飞前也都做过相关检查。目前,空客方面负责调查此次事故的外籍专家正在赶来,还未到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