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航空公司离职员工盗取旅客信息骗保 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 航空公司离职员工盗取旅客信息骗保 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时间:2018-05-17 15:24: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6日19时27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合川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保险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4月中旬,合川警方接群众举报称:2016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王某非法进入某航空公司网络系统窃取航班延误旅客信息,并冒用旅客信息投保,非法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约10万元。

        经调查取证,办案民警于5月初在合川一小区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当场查获作案手机4部、作案手提电脑1台、银行卡141张、U盾139个、身份证14张。

        据了解,王某原系某航空公司员工,于2015年底辞职。2016年6月,他偶然发现自己曾经的员工账号未被注销,遂进入航空公司内部系统提前得知航班延误信息及机上旅客信息,在互联网上为旅客购买价格不等的航班延误险,并将收款账户绑定在其以旅客同名信息注册的网银账户中,以此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短短三个月就非法获利10万余元。

        “发现搞这个挺来钱的,我就从网上买了一些银行卡用来收理赔款,还有些银行卡是找朋友帮忙搞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说,“必须是和旅客同名的身份信息注册的银行卡,不然投保时保险公司不通过。”

        经民警调查发现,王某还利用其前女友的航空公司员工账号及从网上购买的航空公司员工账号窃取旅客信息,以同样的手段骗取保险公司理赔款。至案发前,王某共非法获利100余万元。

        随后,民警陆续将非法出售和提供银行卡等公民个人信息的洪某、张某和梁某等三人成功抓获。目前四人均被合川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