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你在他乡还好吗” 《路过未来》明日上映
  • “你在他乡还好吗” 《路过未来》明日上映

    时间:2018-05-17 15:23:2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导演李睿珺。通讯员 乔梦雨 摄

        华龙网5月16日21时50分讯(记者林楠 通讯员乔梦雨)5月17日,独立电影导演李睿珺的作品《路过未来》将于全国上映。一年前,这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因为成为当年戛纳电影节唯一入围的华语长片而备受关注。今(16)日,李睿珺接受了华龙网记者采访。

        对于关注中国独立电影的影迷而言,李睿珺导演以“土地三部曲”自成风格。在《老驴头》、《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等作品中,叙事空间都存在于甘肃农村,探讨留守乡土的老人与儿童的日常生活与心理变化。与之相较,新片《路过未来》则将重点放在对于那些出走乡村寄居城市的人群。

        在某种意义上,如果说李睿珺之前的作品在讲述乡土中国的现实变化,《路过未来》则是从更广阔的空间上突出了“他乡”与“故乡”的对立统一。李睿珺认为,全球化的背景下 “情感的关系”、“年轻人的梦想”等已成为全人类的话题,并不局限于某个具体的地域。

        不同类型的电影存在不同的观影群体,艺术电影的传播渠道也借力技术有了前所未有的拓展。但是对于即将上映的《路过未来》,李睿珺并不做“受众群像”的预估:“电影应该像洋葱一样,不同的观众所能感知的层面是不同的。而我所能做的只是把电影的横切面在层次和深度尽量做到自己认可的程度。”但同时他也强调,希望市场给予更多积极反馈以增强投资方的信心,这样将会为电影产业带来更丰富的产业生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