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两江新区又出“新招” 助力小微企业及时转贷
  • 两江新区又出“新招” 助力小微企业及时转贷

    时间:2018-05-17 15:23: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5月16日21时5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见习记者 许焱雄)今(16)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及时获得金融机构转贷支持,两江新区已于近日宣布设立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平台,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申请使用转贷应急周转资金。

        据记者了解到,该平台由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两江投资集团负责相关银行合作协议的签订与转贷项目的最终放款审核。转贷资金遵循“专款专用、封闭运行、滚动使用、确保安全”的原则,保证投放的每一笔转贷资金风险可控。

        “以前新区很多小微企业还贷通常向民间资本融入短期资金过桥,利息很高,我们有了自己的转贷应急平台之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将有效降低企业转贷资金成本,帮助企业渡过短暂的还贷困难期,助推新区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成长。

        同时据相关人士介绍,为确保资金安全,资金管理平台将设立转贷应急周转资金专用账户,实行封闭运行管理。为充分提高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的运转效率,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的使用时间原则上控制在3个工作日以内,按实际使用时间按每天万分之二计算收取资金使用费。

        据悉,目前,《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周转资金使用操作细则》已印发,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也陆续完成了与意向银行的运行合约的签订,两江新区“转贷应急周转资金管理平台”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今后新区将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降低转贷资金成本,助其渡过短暂的还贷困难期,降低资金断裂的风险,为更多的新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相关负责人对记者介绍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