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67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第二十一届渝洽会 聚焦“一带一路”
  • 67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第二十一届渝洽会 聚焦“一带一路”

    时间:2018-05-17 15:21:3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发布相关情况。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5月17日10时17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重庆)国际投资暨全球采购会(简称渝洽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共有俄罗斯、英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67个国家(地区)参加本届渝洽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属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本届渝洽会将专门举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重要节点城市,推介“一带一路”建设并极具发展前景的企业或项目。

        展会期间,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来渝举办形式多样的推介活动,如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品牌推介会、“渝新(加坡)携手,互联互通”投资合作圆桌会议等。越南前不久刚与重庆签署了物流领域投资贸易合作协议,就带来了农业、水产业、旅游业等领域的优质产品和项目亮相本届渝洽会。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主动参与本届渝洽会的同时,国内兄弟省市也踊跃参加。截至目前,本届渝洽会已有上海、四川、云南等17个省区市,香港、澳门2个特别行政区,广州、深圳、厦门等部分副省级城市,内江、南充等一批地级市,以及100余家商协会参展参会,推介优势企业和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渝洽会将围绕国内合作,举办西部合作展、渝博展,通过商贸物流、科技创新等项目展示,拓展国内合作新领域。其中,内蒙古河套绿色农畜产品经贸洽谈会、宁夏·重庆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对接洽谈会等特色专题活动值得期待。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