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渝警骁骑“开课啦” 带学生情景模拟体验交通安全
  • 渝警骁骑“开课啦” 带学生情景模拟体验交通安全

    时间:2018-03-17 16:17:5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渝警骁骑队员给学生们上交通安全课。警方供图

        华龙网3月17日9时18分讯(记者 阙影)为深入贯彻落实 “服务学校29条”措施,近日,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渝警骁骑队队员带领20余名中学生来到渝北交通安全教育基地,通过情景模拟体验驾驶、闯红灯、酒驾等,为他们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知识课。

    在模拟驾驶区,一块大屏幕显示着坐在驾驶座里的情景视野。学生们站在大屏幕前,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的“道路”,躲避着前方的车辆及障碍物。

    在体验的同时,骁骑队队员还着重就小轿车和大型货车盲区的不同进行了讲解。“从模拟驾驶的画面里可以发现,发动机盖前方、车身两侧从车头到后车轮、后风挡玻璃以下,我们都是看不到的,这就是驾驶员的盲区。“队员提醒学生,如果在行驶中的车辆的盲区行走极易出事,因此要尽量避开车辆的盲区。

    在醉酒体验区,学生们还戴上特制的“眩晕眼镜“,绕着路桩行走,感受了驾驶员喝酒后驾驶的情景。

    据悉,该教育基地还专门定制了互动体验区,设有等比例缩小仿真道路,交通标志牌、交通违法行为等,超速行驶、酒驾危害有多大,盲区如何判别,该如何控制汽车,以及山路、雨天等各种路况和天气这些交通安全情景都可以在教育基地得到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