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如何让新老师快速适应讲台?这所小学成立了“新教师成长联盟”
  • 如何让新老师快速适应讲台?这所小学成立了“新教师成长联盟”

    时间:2018-03-16 15:38:2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3月15日20时16分讯(记者 祝可)刚刚走上三尺讲台的新教师,如何面对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今(15)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成立了“新教师成长联盟”,打造了“新西游记”游戏,让经验丰富的老师带新老师一起“取经”。

    项目设计者、校长邹红介绍,项目整合全校教师资源,帮助三年以内的新教师解决在教育、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最终实现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区别于传统师徒结对教师培养方式,这里的参与者面向全校教师,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之长提供各种问题解决策略。”

    “新西游记”游戏怎么玩呢?王玲丽老师介绍,他们先汇总青年教师教育经验服务需求信息,制成教育经验服务需求电子手册,在学校QQ群发布,供全校教师参照。

    全校教师参照青年教师教育经验服务需求电子手册,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专长,填写教育经验服务商品供给明细卡,形成一个校园“淘宝网”。也就是说要打造一个教师问题成长问题库,和一个问题优化方案资源库。每学期向新教师发放500元校园货币,来购买问题解决策略的产品。校园货币期末的时候会换成等额的现金。

    3年级2班的班主任李萍去年大学毕业,上学期刚接手这个班级。“作为一名新教师,我想请教的问题太多了,目前主要是家校沟通的问题,班级学生成绩陡然下降,家长对我提出质疑。”

    有着28年教学经验的刘朝玲老师主动给出建议,年轻教师首先要学会和家长沟通的艺术性,通过召开家长会对孩子们成绩下滑的原因进行总结梳理。“由于三年级是孩子从低年级过渡的重要阶段,在教学难点、学习能力上都会遇到一些问题,这些都需要梳理到位。”其次,年轻教师要积极主动向家长展示自己的优势,善于推销自己,才能获得家长信任,最后再谈自己对下一步班级工作、学科教学的具体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