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擦伤烧伤贯穿伤如何处理?800护理骨干共同研讨
  • 擦伤烧伤贯穿伤如何处理?800护理骨干共同研讨

    时间:2018-03-16 15:35:4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研讨会现场。 院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16日13时20分讯(记者 黄宇 通讯员 张庆玲)近日,由重庆市护理质量控制中心主办,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处承办的“伤口护理研讨会”在新桥医院科教中心举办,来自重庆市各大医院临床护理骨干800余人参加了学术交流,就压力性损伤、慢性创面、糖尿病足等伤口护理问题进行了研讨。

    新桥医院宋彩萍副院长介绍,外科手术、糖尿病并发症创面、擦伤、烧(烫)伤、刀刺伤、压疮、挫伤、针刺、钉扎伤、贯穿伤等都可能给人造成伤口,而如何专业指导患者做好日常护理、保健与康复,长期以来是一大空白。特别是随着人口老龄化、慢性疾病的增加,以及大肠癌、糖尿病等疾病发病率升高,慢性伤口、难愈合性伤口及造口患者需要长期护理,特别是术后患者出院后,很难接受专业护理。

    新桥医院在十年前便率先开设伤口护理门诊,在伤口护理门诊,可以处理慢性伤口、下肢静脉溃疡、化疗药物外渗、伤口感染等,不但可以缩短治疗,周期,减轻治疗中的疼痛和不适,还能使伤口在修复过程中愈合更为完整,留下的疤痕较小。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特地邀请到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门诊部伤口护理中心蒋琪霞主任护师、新桥医院整形美容科雷泽源主治医师、新桥医院内分泌科王敏主管护师等伤口护理领域专家,就压力性损伤的评估技巧与预防管理、慢性创面创基准备的治疗实践、糖尿病足创面处理的理论与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旨在进一步提升临床伤口护理品质、为患者提供更加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护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