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暖新闻|400多名患者集体送锦旗“惊”到医生 “尽心救治是我的职责”
  • 暖新闻|400多名患者集体送锦旗“惊”到医生 “尽心救治是我的职责”

    时间:2018-03-16 15:35:1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钟医生(前排右五)和患者代表合影。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3月16日14时08分讯(记者 黄宇 通讯员 曹连岚)近日,重庆市中医院接访了一批“意外的客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为急诊科钟骏慧医生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谢。

    此次为钟医生送来锦旗的病患共20多人,他们来自同一个患者群,作为群中400多人的代表,锦旗上密密麻麻写满了患者的姓名。由于人数众多,到访突然,在医院大厅引起不小轰动。经询问才知道,他们是来为急诊科钟骏慧医生送锦旗的,温馨一幕就此上演。

    钟医生在群里和患者交流。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据活动发起者刘女士介绍,一年前,钟医生建立了这个微信群,群中的群友均为长期在钟医生处看病问诊的患者,由于效果好,他们不但和钟医生建立了长久联系,并且推荐给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取得了不错的疗效,短短一年时间,群友人数已达400多人。

    刘女士说,她在一年前一次急诊挂号看病中认识了钟医生,此前心慌气闷头晕等症状困扰她多时,但多处求医无果,钟医生了解病情后有针对性地为她制定调理方案,加入群后她常常向钟医生咨询问诊,即使是在休息时间,钟医生也会耐心细致地对她的咨询进行解答,目前她的病情已基本稳定不再反复,不再影响生活。

    大家表示,群友提出问题不管再晚,钟医生看到后都会及时回复,即使是查房看门诊等工作耽误了,事后也会告知咨询者,并及时给予答复。同时他还会根据季节变换等情况给大家发出小贴士和注意事项,这样真诚的沟通交流和敬业态度让群友们非常感动。

    “我在看病时就告诉患者,只要是病情上的问题,都可以询问我,再晚我都会回复。”钟医生说,除了微信群外,还有不少患者写信咨询,他都一一回复。

    不少患者寄来信件咨询问题,钟医生都一一回复。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来自忠县的李女士父亲患有慢阻肺,需常年吸氧输液住院治疗,后经钟医生建议后进行中药调理,坚持吃药一年后,病情得到良好控制,目前患者已经能够正常生活而非住院治疗。家乡的街坊邻居看到他的转变后打听到钟医生的信息,包了一辆面包车专程来到市中医院挂号问诊。

    吴女士5岁的儿子患有紫癜,双下肢皮疹浮肿,多处医治无果,多次住院病情反复,去年5月4日经钟医生诊治后,症状得到控制,巩固后至今未复发。

    钟医生收到锦旗后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因为自己喜欢中医,热爱这项事业,所以愿意为患者们排忧解难。“‘见证疾苦,叩问心灵’这八个字是我从医以来的座右铭,”钟医生说,“为患者尽心救治是我的职责,患者也都是我的朋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