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年内沙坪坝站将增开成渝高铁 到重庆西站乘车这些提醒看过来
  • 年内沙坪坝站将增开成渝高铁 到重庆西站乘车这些提醒看过来

    时间:2018-03-14 15:57:4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沙坪坝站检票口,志愿者帮助市民检票进站。记者 石涛 摄

        华龙网3月13日17时05分讯(记者 刘艳)2018年春运12日落幕。今年重庆新投用的重庆西站、沙坪坝火车站运行情况如何?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交委了解到,随着重庆西站、沙坪坝站的投用,重庆枢纽接发能力大幅提升,今年内沙坪坝站还将逐步增加开行成渝高铁到20对以上,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

        到重庆西站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沙坪坝站使用的是自动检票机器。记者 石涛 摄

        12日下午,重庆西站候车厅里坐满了旅客,不过较春运高峰期日均发送5万人次相比,客流明显回落,目前车站日均发送旅客约3万人次。

        “现在从重庆出发到贵阳只要2个多小时就到了,太方便了。”站在检票口,旅客李先生告诉记者,随着重庆西站投用、渝贵铁路开通,往返重庆、贵阳两地越来越方便。

    一位小旅客拖着自己的小行李箱,跟随家长一起在沙坪坝站乘坐火车。记者 石涛 摄

        夜间下了火车要换乘长途汽车方便吗?记者了解到,重庆西站汽车站每天运营时间从早上7点半至最后一班火车到达,候车厅24小时开放,供旅客休息。值得一提的是,晚上9点至凌晨开通了专线小型客车,方便夜间乘车旅客。

    沙坪坝站,火车停靠在站台上准备发车。记者 石涛 摄

        如果你是自驾前往重庆西站的旅客,这条提醒也请看下。重庆西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重庆西站一期可提供停车位900余个,但高峰期涌入西站的私家车最多达到1100辆左右,站内停车位紧张,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建议有条件的旅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沙坪坝站将增开成渝高铁 看清车票别跑错车站

    沙坪坝站设置了沙坪坝火车站周边公交线路乘车指南表,方便乘客查询。记者 石涛 摄

        作为今年新投用的另一个火车站——沙坪坝火车站客流情况如何?记者在车站候车厅前看到,旅客进站无需排队。

    重庆西站设置了自动检票机器。记者 石涛 摄

        “现在到成都更方便了。”郑娟家住冉家坝,在成都从事销售工作。她告诉记者,沙坪坝站投用后,乘坐成渝高铁可就近选择火车站乘车。

    重庆西站,相比春运高峰,客流回落明显。记者 石涛 摄

        记者了解到,目前沙坪坝站开行成渝高铁10对,今年内将逐步增加到20对以上。

        重庆市交委表示,随着重庆西站、沙坪坝站的投用,重庆枢纽接发能力大幅提升,为加开多个方向列车班次奠定了基础,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旅客出行。

    重庆西站有专人举牌为旅客指引线路。记者 石涛 摄

    设置在重庆西站内的枢纽信息查询系统,可以方便的查询各种站内信息。记者 石涛 摄

        目前,沙坪坝火车站客流平稳,目前日均发送旅客约7000人次。不过,沙坪坝站车间书记陈跃进提醒,仍有少数旅客本来要到重庆西站乘车,结果走错车站。他提醒,为避免走错火车站,旅客可看自己购买的火车票,票面上印有乘车站点、站场。网上购票时,12306网站也会发送短信提醒乘车站点、站场。

    旅客通过站内大量指路牌选择自己的路线。记者 石涛 摄

        此外,如果旅客走错站,在沙坪坝站可乘坐213路、T033路前往重庆西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