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山城今晨还是强降雨 下午阳光又回归
  • 山城今晨还是强降雨 下午阳光又回归

    时间:2018-03-14 15:57: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3月13日17时讯(记者 董进)今(13)晨,重庆主城遭遇了入春以来的最强降雨,多地降雨还伴随着浓雾,可到了下午阳光又回归,让人晒得暖洋洋的。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后天大部地区放晴升温,全市最高气温将达27℃,接近初夏温度,大家注意适度减衣。

        主城从今天凌晨4时开始降雨,截至8时,主城累计降雨量达11.5毫米。都说“春雨贵如油”,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重庆主城自今年2月14日入春以来,仅下过6场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3月6日,达6.8毫米,而今晨的降雨创下了主城入春以来最强。

        随着而来的还有大雾,监测显示,今天0时至9时,主城、巴南、江津、綦江、涪陵、忠县、梁平、云阳遭遇浓雾,最小能见度在100-500米,其中主城最小能见度为300米,万盛遭遇强浓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00米。

        不过雨水并未停留太久,截至15时,雨水已经向中东部地区转移,气温差异也比较明显,全市气温最高荣昌23.7℃,巫溪也达到了23.6℃。气温最低的是垫江13.1℃,主城目前气温18.7℃。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开始大部地区将放晴升温。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大部地区将重拾阳光,全市最高气温可升至26℃。后天各地均将放晴,全市最高气温可达27℃,主城最高气温也将升至26℃。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正值春耕春播,农民朋友可抓住这场及时雨播种。另外,俗语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明后天各地将启动升温模式,局地气温接近初夏温度,大家需注意适时添减衣物,谨防感冒。

        未来两天天气:

        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中东部地区阵雨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大部地区气温11~24℃,城口及东南部9~20℃。主城区:阴天转多云,13~22℃。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11~25℃,城口及东南部8~24℃。主城区:晴,早上有雾,13~2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