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国最大电子证据保全平台启动 减少诉讼纠纷
  • 全国最大电子证据保全平台启动 减少诉讼纠纷

    时间:2017-11-24 16:30:3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家民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天津市公证协会联合上海相关科技公司一起打造的“津证保”证据保全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将为用户实时提供在线交易数据存储、保管和提取的功能,当用户与交易方发生争议时,公证机构可以根据申请提取交易数据,并出具公证书。该平台系全国最大,在省和直辖市一级中首次推出。

      “津证保”证据保全平台是依托互联网科技,基于上海相关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保电子数据保全平台而进一步开发、运营的电子数据平台。据介绍,作为一项商业交易、民事流转的数据载体,“津证保”具有为平台用户实时提供在线交易数据存储、保管和提取的功能。当平台用户与交易方发生争议时,公证机构根据其申请,通过提取交易过程有关数据并出具公证书,证明该交易数据的原始性、真实性,可以最大化地保护平台用户的合法权益。公证协会推出这一全方位、创新型的证据保全法律服务措施,将充分发挥公证行业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基本职能。

      天津市公证协会会长刘晔表示,平台的建设和启动正是契合了这一需求。以后,在建成互联网电子证据保全平台的基础上,天津公证行业还会积极探索电话语音的保全工作。该项业务开展后,只要当事人提出申请,公证机构会为其电话语音提供录音、存储和公证等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