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华北无人机试飞基地挂牌 塘沽机场为主要场地
  • 华北无人机试飞基地挂牌 塘沽机场为主要场地

    时间:2017-11-21 16:34: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万红

      天津北方网讯:20日,华北首家无人机专业试飞基地正式在天津开发区挂牌成立。此次试飞基地由泰达科技集团、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信海直)与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飞)联合打造。该基地的挂牌将填补华北无人机试飞的空白,有效保障无人机飞行安全,打造京津冀空中智能装备集聚区。

      据介绍,泰达科技集团、中信海直、一飞将结合自身优势,完善无人机产业配套设施,促进本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其中,泰达科技集团负责将企业飞行测试需求进行整理汇总,并及时反馈中信海直,以便为项目单位提供优质飞行测试服务;中信海直将负责为企业提供试飞场地及试飞服务,包括周计划报备、空域使用申请等;一飞则依靠技术优势以及国内最大商业无人机云平台“百思智云”,为企业提供试飞过程空域内无人机定位管理、飞行航线设置指导、飞行后数据分析等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华北地区的无人机产业在国内占有重要一席,但受限于监管审查,企业申请试飞空域相对困难,导致前沿技术的测试落后脱节,这对无人装备产业的聚集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掣肘。此次试飞基地将以塘沽机场为主要起降及保障场地,飞行空域近100平方公里。”一飞董事长兼CEO齐俊桐透露,“目前,通过‘百思智云’监管中心系统,我们可在基地内观测到各个地区的飞行情况,与军方、民航管制部门、地方公安局等建立信息通报机制和事件处理机制,实现了信息实时互通。未来,无人机研发团队甚至爱好者,将有望只需提前通过试飞基地的微信号预约空域和地面设备,在通过流程审批后,便可携带自己的无人机,享受专业的试飞试验保障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