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凭四年前指纹找到线索 事主认出“一面之缘”窃贼
  • 凭四年前指纹找到线索 事主认出“一面之缘”窃贼

    时间:2017-11-20 16:33: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宫伟

      天津北方网讯:一枚指纹帮助东丽警方意外发现了正在某监狱服刑的犯人可能就是四年前一起盗窃案的嫌疑人。于是,民警找来当年与嫌疑人有过“一面之缘”的女事主,成功认出窃贼。

      2013年11月,居住在东丽区金钟街某村平房的事主李女士报警称家中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数百元现金被盗,价值2万余元。据事主李女士讲,她在回家途中见一男子行踪诡异,且手里拿个女包匆匆离开。她起初并没多想,可回家后看到自家被盗,细细想来,原来之前碰到的这名男子手中拿着的女包正是自己的手包。于是李女士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并在现场起获犯罪嫌疑人指纹一枚,除此之外未发现任何线索。但几年来,民警锲而不舍,深入追查,从未放弃对该案件的侦破工作。

      近日,民警对在押人员指纹进行比对时,发现当初遗留在案发现场的那枚指纹与因盗窃罪正在某监狱服刑人员李某的指纹高度吻合。民警找到事主李女士对这名在押人员李某进行辨认。再次见到有过“一面之缘”的李某时,李女士一眼认出李某就是那天拿着自己手包匆匆离开的男子。经过对李某进行提审讯问,铁证面前,李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李某平日无正当职业,后因盗窃罪被羁押在某监狱服刑,抱着侥幸心理李某并未如实全部讲出自己所犯罪行,本以为自己的刑期将满,岂料,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东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当中。一旦法院认定新的犯罪事实,李某将面临加刑。(“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