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朋友圈代购被“圈” 女子付款三千多被拉黑
  • 朋友圈代购被“圈” 女子付款三千多被拉黑

    时间:2017-11-20 16:32:51  来源: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专题】天津警方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现在微商、代购越来越多,先付款后发货的形式,没有了第三方监管也少了一份安全保障。日前,本市一女子通过微信朋友圈找人代购,在她支付了三千多元货款后,对方将其微信拉黑。河西警方接报后,远赴广东省台山市将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

      前不久,市民王小姐想买一款国际品牌的限量版卫衣,多方咨询打听都没找到合适的购买途径,遂想起了“万能的朋友圈”,她发布了卫衣的相关内容和求购信息。很快一个昵称为“小亮”的好友联系了王小姐。王小姐是今年4月份与“小亮”互加为微信好友的,当时王小姐正在寻购一款高档手镯,朋友向她推荐了“小亮”,虽然最终没有从“小亮”处购买,但依然保持微信好友。这次,“小亮”说要出国一趟,可以帮忙代购。交谈中,王小姐发现“小亮”对国际知名品牌商品颇为懂行,对其很是信任,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先后给“小亮”转账共计3400元。但是打款后对方竟然将王小姐“拉黑”了。接到报警后,公安河西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立即会同越秀路派出所对案件展开调查。通过“小亮”朋友圈发文晒图的相关内容,民警初步推断其大概居住在广东省一带。11月8日,民警在广东省台州市一小区内将嫌疑人吴某(男,18岁,广东省人)成功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他实施诈骗的全部经过。吴某家境殷实,周围朋友经营微商或代购,看别人收钱痛快,挣钱轻松,不由地心念一动。照方抓药,他也有取舍,保留发布出国代购广告和预售货款,舍弃了真正出国及代人购货环节。吴某认为,微信拉黑后,对方无法向其追索,但最终小聪明让他栽了大跟头。现吴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河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