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李妈妈菜”10家门店停业整顿 对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立案调查
  • “北李妈妈菜”10家门店停业整顿 对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立案调查

    时间:2021-05-26 10:18:2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5月24日晚,中国质量新闻网曝光“北李妈妈菜”天津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食品安全问题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立即组织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北李妈妈菜”门店开展全覆盖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经查,全市目前共有“北李妈妈菜”门店10家,涉及河东、河西、和平、南开、津南、滨海、西青7个区。市场监管部门连夜对“北李妈妈菜”门店进行全覆盖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北李妈妈菜”门店是否存在媒体曝光的违法违规食品安全问题,同时对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规范佩戴口罩、着工作衣帽、清洗消毒手部,是否将清洁区与污染区分开防止食品交叉污染等后厨卫生关键环节进行了全面检查。

    目前,全市10家“北李妈妈菜”门店均已停业整顿,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的坚决不准营业。同时,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媒体曝光的“北李妈妈菜”天津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立案调查,约谈了主要负责人,坚决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顶格处罚、处罚到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市市场监管委表示,下一步,将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百日行动,进一步督促各区局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食品安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