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假项目当幌子 就为骗朋友钱 北辰警方追回全部赃款30万元
  • 假项目当幌子 就为骗朋友钱 北辰警方追回全部赃款30万元

    时间:2021-05-21 23:01:4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投资30万元与朋友合伙承包项目后,始终没下文,甚至“合作伙伴”也玩起了失踪。案发后,北辰警方查明这是一起合同诈骗案件,及时追回被骗赃款,为受损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近期,孙先生接到朋友周某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接了两个“大活儿”,资金上有缺口,但是利润非常丰厚,请孙先生出资加盟与其合伙经营该项目。此前,对方曾注册一个保洁公司,有一定的客户和资源,此次承接的项目据周某称更是“稳赚不赔”。恰巧,孙先生手里有一些闲置资金,又禁不住对方再三相邀,于是分两次将30万元现金转账给对方。收到钱后,周某于几天后带着两份合同找到孙先生详谈相关事宜。孙先生看到合同书上有甲方公司名、公章、签字,更是深信不疑。

    之后,他们合作的“项目”开工时间遥遥无期,周某以各种理由拖延。4月初,周某突然消失。无奈之下,孙先生拿着合同书,找到了两家合作公司,却被告知项目子虚乌有,合同及加盖的公章、签字也系伪造。发现被骗后,孙先生到公安北辰分局双口派出所报警求助。案发后,派出所会同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展开调查,并于近日抓获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周某。经审讯,周某交代,他注册的保洁公司因经营不善,负债累累,遂虚构项目、伪造合同骗取钱财。民警多次前往嫌疑人家中做家属工作,并积极释理释法,最终将周某诈骗所得赃款30万元全部追回,为孙先生挽回了全部损失。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刑事拘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