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首个京津通办 “滨城”投用
  • 首个京津通办 “滨城”投用

    时间:2021-05-09 21:17: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岳珊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滨海新区吸引了不少来自北京的企业和职工,为方便实现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在京津自贸通办的基础上,京津“跨省通办”迎来新升级。7日,首个京津通办自助服务厅在滨海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投用,厅内设有北京政务服务自助服务终端两台,179项北京政务服务事项可通过自助终端24小时自助办理。

    自助终端可办理事项涉及北京市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税务局、住建委、公积金管理中心等24个部门,集事项查询、证明打印、费用缴纳、网上办事于一体。可进行社保信息、个人完税证明、公积金贷款异地缴存证明、企业基本信息、施工许可信息等事项的查询打印,同时通过自助机还可以进行宽带、燃气、取暖、物业费的缴存以及“首都之窗”网上大厅事项的申请办理。另外,自助服务厅还可办理天津市内200个事项,实现北京、天津政务服务事项一厅通办。

    本次自助服务厅的改造升级,是京津通办进一步突破,通办区域不局限于通州,扩展至北京全域,打破地域阻隔和信息壁垒,将“京津通办”从虚拟的线上网页搬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自助机上,对接两地自助服务系统,实现了跨省办事“零跑腿”,跨省服务“零距离”。

    “跨省通办”的落地实施,全力打造24小时“零距离”异地办理,破解企业与人民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为企业群众跨省异地办事提供便捷化服务,提升了政务服务能力和群众获得感。接下来,滨海新区将和北京自贸区及北京经开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拓展通办事项清单,探索推进“共建共享、同事同标、互信互认”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新模式,让更多企业和个人得到方便。(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