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城11座桥梁提升改造安全设施 本月全都竣工
  • 津城11座桥梁提升改造安全设施 本月全都竣工

    时间:2021-04-16 19:37:39  来源:天津广播新闻中心  作者:刘倩

    主持人: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本市狮子林桥、大光明桥等11座桥梁的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本月将全都竣工。来听记者刘倩的报道。

    位于南开、红桥、河北三区交界处的狮子林桥,是本市重要的景观桥梁之一,桥梁的安全设施提升改造工程,在桥面两侧新增了两排护栏,护栏的立柱上还安装了132只小狮子,让不少过往行人停下脚步,观看新景观:

    【录音:A挺好的,和桥挺搭的。B有特色,小狮子是亮点,咱特有的风景。】

    狮子林桥新增的两排护栏提升了桥面两侧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也与原有景观设计风格保持一致。天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崔冠雄说:

    【录音:加装了132米护栏,提升防撞性能,我们进行了装饰方面的优化设计,侧面按原桥仿制了狮子脸谱,制造一个新的景色。】

    从去年10月开始,本市道桥部门对包括吉兆桥、光华侨、大光明桥、金阜桥、保定桥、狮子林桥在内的11座桥梁进行提升改造,主要提高桥梁安全性能。天津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桥梁安全设施提升改造项目负责人崔冠雄说:

    【11录音:累计完成3830延米的护栏加装和提升,海河系的桥梁采用新型金属梁制护栏,提升了车辆的防撞性能;快速路系统(桥梁)对不满足防撞性能的进行了加装,卫津河桥原先是普通的绿化带分隔带,这次提升成了混凝土,天河桥的高度不满足现行规范,我们进行了护栏加高,主要目的还是保持桥梁的安全性能。】

    为最大限度保证改造后的桥梁与原桥风格一致,市城市道路桥梁管理事务中心多次进行实地研究和方案比选,从防撞性能、涂料类型、颜色、装饰样式等多方面确定安全设施提升改造方案。

    目前,11座桥梁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记者刘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