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河西区图书馆举办“西岸读书会――竹简书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 河西区图书馆举办“西岸读书会――竹简书经典”主题读书活动

    时间:2021-04-16 19:37:03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河西区图书馆充分发挥阅读推广职能,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4月13日的“西岸读书会——竹简书经典”主题读书活动,吸引了广大读者参加。活动中,假日小队志愿者先从远古结绳记事讲起,分享了汉字从甲骨文以来的演变过程,带大家一同探寻汉字的前世今生,感受汉字之美。“顺着竹片两头的凹槽,用麻绳交叉着穿过,依次重复将竹片上下固定,一册竹简这样就制作好了……”志愿者边示范边讲解,带领大家亲自实践制作竹简,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最后,大家以竹简为载体,结合河西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的长征故事,书写了“七律·长征”、“七律·到韶山”等爱国主义诗词,激发广大读者的爱国主义情怀。

    读者张韵秋表示,虽然自己是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退休老党员,但还是要活到老,学到老,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精髓、汲取了党史的智慧,还接受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把党史教育融入到生动有趣、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中,让广大读者领悟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搭建一个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