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借力数字经济 增强河西新动能
  • 借力数字经济 增强河西新动能

    时间:2021-04-16 19:35:56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安元 赵秋艳

    图片由河西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河西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新闻发布会。河西区详细介绍了《纲要》相关内容、重点任务以及开局之年怎么干等一系列问题。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河西区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中四个重要指标,概括起来就是“万、千、百、十”。“万”就是新设立市场主体要力争10000家以上;“千”就是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百”就是引进优质京冀企业100家以上,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更加有所作为;“十”就是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要增长10%。同时,河西区还将积极有序地推进城市更新,加强道路管网等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造,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十四五”时期,河西区将继续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增强新动能的重要引擎,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信创等新业态聚集,重点发展新八大里数字经济聚集区,释放重点载体的创新聚集效应,打造优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和数字经济聚集区。复制网信大厦的合作模式,向聚集区其他楼宇开放,以新八大里区域为核心,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基础,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产业,驱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融合升级。以“平台+企业”发展模式,发挥以互联网为支撑的平台对整合经济资源、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的作用。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推动内容制造、视频技术、直播场景等“一站式”MCN机构建设,吸引和聚集国内优质直播电商平台、直播机构、直播电商经纪公司、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入驻,打造“直播网红打卡基地”。

    居家养老服务方面,河西区也将在“十四五”期间推出不少新举措。据透露,河西区将打造一套机制顺畅、载体完善、服务优良、政策集成、全民参与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开展以配餐、医疗、家政为切入的各类居家养老服务,实现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融合、现场服务与入户服务相融合、管理功能与服务功能相融合的“133工程”。该区还将建设覆盖全区的街级、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形成以区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枢纽,街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骨干,社区级居家养老服务机构为延伸的闭环式服务体系。同时,注重老有所医,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嵌入“健康驿站”或就近依托社区卫生服务站资源,推行医养护一体化病房建设,实现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有机融合,让老年人就近享受优质医养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