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津日普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 【津日普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时间:2021-04-16 19:35:39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南开区政法委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充分贯彻落实团区委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近日,南开法院民四庭员额法官张晓走进天津市第六十三中学,向广大师生宣讲民法典。

    宣讲活动一开始,张晓便以“民法典里有什么”发问,调动在场学生兴趣。立足青少年实际需要,以案释法,结合高空抛物、网络时代人格权保护等与初中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话题,努力启发同学们的思考、增加与学生间的互动,形象阐释民事行为能力、善意行为保护、自甘风险行为、人格权保护等内容,引导学生们树立起基本的法治思维,了解与自身关系密切的民法典内容,形成学习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习惯。

    宣讲内容激起同学们深入了解民法典的极高热情,他们纷纷发问,张晓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答复,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宣讲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法治宣讲是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实践,也是青年干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南开法院将继续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法治南开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天津市南开区政法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