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门卫士走进校园 携手共庆建党百年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门卫士走进校园 携手共庆建党百年

    时间:2021-04-16 19:35:27  来源:网事津评   作者: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湾学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该主动加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的学习。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塘沽湾学校、塘沽湾第一小学、塘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联合开展了“国门卫士进校园,携手共庆党百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4月12日,我校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升旗仪式。通过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讲话等活动,强化全体师生的国家观念、增进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全体师生的担当热情。

    4月13日,首先塘沽湾学校党支部、塘沽湾第一小学党支部与塘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党支部开展了座谈交流。各方一致表示,将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内容,发挥各自特点和职能优势,整合各自党建资源,互学互鉴、互帮互助,精心打造富有新时代特色的党员教育阵地和党建工作示范点,并签署了三方共建协议。

    接下来,塘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李时队长向两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做了一堂精彩的讲座。活动中,他风趣幽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师生宣讲了出入境政策法规,同学们积极、热情的参与互动,并相互赠送了钥匙扣、书签、泥塑、手抄报等小礼物。讲座结束,学校张秀来校长代表两校向塘沽边检站赠送了锦旗,以示谢意。

    最后,通过集体参观学校的校史馆、张贴普法宣传主题海报、发放并讲解宣传小册子等活动,再次号召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每一个公民都应安而不忘危、尽责尽力,共同构筑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供稿: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湾学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