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见财起意 虚构身份偷钱
  • 男子见财起意 虚构身份偷钱

    时间:2021-04-07 19:54:2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在朋友发红包时,记住了对方的微信支付密码,遂虚拟了一名网友身份,添加微信好友,借机转走朋友1万元,并删除信息。

    近日,家住宝坻区的刘先生到公安宝坻分局新开口派出所报警称,他微信里的钱被转走1万元,且聊了半个月的网友也突然将自己拉黑。民警拿到刘先生手机后,着重围绕刘先生的网友进行侦查,发现刘先生和网友的聊天记录被删除了。经询问,民警得知刘先生曾把手机借给相邻店铺的修理工赵某。民警结合赵某被询问时的紧张神情,与赵某展开心理战,最终赵某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赵某近日在刘先生发红包时,记住了刘先生的微信支付密码。之后,他虚拟一网友身份,并添加刘先生为微信好友,随后,赵某再以手机丢失为由向刘先生借手机一用,趁机把刘先生微信里的1万元转给虚拟网友,并删除了刘先生与网友的聊天记录。随后,他将钱转给自己的老婆和好友,并将刘先生拉黑,再将虚拟网友的账户与自己的银行卡解绑。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男,31岁)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