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眼”助民警 速抓盗车贼
  • “天眼”助民警 速抓盗车贼

    时间:2021-04-07 19:54:20  来源:今晚报  作者: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放在路边“秒没”。公安静海分局西翟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及时抓获盗窃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

    当天,村民刘女士骑乘电动三轮车到西翟庄镇某商店采买生活必需品时,未将三轮车上锁便转身进店。可就在这短短2分钟内,她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了。电动三轮车是刘女士于今年花费3000多元新买的,每日外出全靠它代步。接到报警后,西翟庄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根据刘女士的描述和周围群众反映,凭借对辖区情况的熟悉,一张偷盗者行进路线图在民警脑海中浮现。民警结合沿线监控视频,搜索被盗车辆的踪迹。果然,案发时段后一男子骑乘同样的电动三轮车在西翟庄镇与蔡公庄镇接合部处出现。获取重要线索后,民警马不停蹄地赶到视频位置附近对该男子展开排查,并很快确认蔡公庄镇村民张某某存在作案嫌疑。当日19时许,办案民警通过排查蹲守,于发案5小时后将嫌疑人张某某(男,53岁,静海区蔡公庄镇人)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被盗的电动三轮车。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电动三轮车现已发还被害人刘女士。(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