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发余额截图返利10倍?钓鱼诈骗!一中学生被骗4万元 宝坻警方抓获嫌疑人
  • 发余额截图返利10倍?钓鱼诈骗!一中学生被骗4万元 宝坻警方抓获嫌疑人

    时间:2021-04-07 19:53:38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吕献峰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在QQ空间发布“发送手机微信余额截图能得余额10倍红包”的虚假信息,待人上钩后,再以交手续费、解冻费等为由,骗取一中学生4万元。

    近日,一学生独自到公安宝坻分局新安派出所报警。报警人小明(化名)是一名中学生,经常因玩手机被父母批评。事发当天上午,小明用妈妈的手机浏览他人QQ空间时,看到一个空间中发布“聊天就能得红包”的信息,且如果发送手机微信余额截图就能得余额10倍的红包。于是小明添加对方为好友,并登录了妈妈的手机微信,把余额截图发给对方,然后又按照对方的要求交了“手续费”“解冻费”等,把妈妈微信里的4万元分多次转给了对方。之后,小明又按对方提示将聊天记录删除。最终,小明不仅没有等来10倍的返利,还被对方拉黑。小明发现被骗后选择报警。

    案发后,民警通过对资金流进行细致筛查,发现资金经多次流转后,转到了李某某(男,20岁,河南省人)的银行卡里。民警围绕李某某展开调查,最终锁定嫌疑人所在地为河南省某地,后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李某某交代了诈骗案情。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