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和平区法院开展活动防霸凌:孩子来当法官 从小学法懂法
  • 和平区法院开展活动防霸凌:孩子来当法官 从小学法懂法

    时间:2021-04-07 19:53: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李倩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和平区人民法院邀请和平区中心小学学生开展“防霸凌・护幼苗”普法宣传活动,帮助未成年人学习法律常识,营造蓬勃向上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活动包括模拟法庭、法律知识讲解和参观院史文化展厅三个部分。模拟庭审开始前,法官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法袍、法徽、法槌的含义,随后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等不同角色,体验庭审全过程。庭审结束后,法官对整个庭审进行点评,并讲解了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同时,结合“书香满和平”“小雨点智慧营地”等品牌阅读活动,引导孩子们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做到绿色阅读,安全用网。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充满趣味又有意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