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大中小学开展祭扫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 天津大中小学开展祭扫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1-04-07 19:52:24  来源:今晚报  作者:雷风雨

    2021网络中国节・清明节

    天津北方网讯:从市教委获悉,清明节之际,本市各学校师生纷纷走入烈士陵园,缅怀英烈,重温历史,遥寄追思。

    天津外国语大学近日组织师生走进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迎接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祭扫英烈暨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俊颖和赵庆华,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有机融合,在“行走”中向学生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天津城建大学组织师生开展“铭记党史祭英烈,爱国爱党勇担当”清明祭扫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前往西青区烈士陵园对革命先烈进行缅怀悼念;天津开放大学机关党总支组织50余名党员来到静海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告慰逝去的英烈;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前往大港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此外,南开区教育局联合本市崇化中学,在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祭扫活动。宝坻区教育局团委联合团区委,在宝坻区烈士陵园组织开展“弘扬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主题团队日示范活动,“我们要传承革命烈士保家卫国、不畏牺牲的红色基因,在学习中长本领,在工作中增才干,用卓越成绩让党的旗帜永不褪色。”宝坻二中学生王辉说。(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