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师生接种热情高
  • 天津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 师生接种热情高

    时间:2021-04-07 19:52:12  来源:今晚报  作者:李杨 张家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本市高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自3月27日起,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按步骤、分批次、分阶段进行师生接种工作。等候-咨询-登记-接种-留观-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流程形成闭环管理,在预检、登记区,逐人进行接种前登记,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接种人员的过敏史和健康状况,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接种完疫苗的师生员工在留观区进行半小时的医学观察,确认无不适症状后,方可离开接种点。

    该校汽车与交通学院学生焦笑笑对记者说:“之前在网络上我已经了解了不少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作为党员,我也给周围同学进行普及,身边已经接种的同学们反馈都很好。”校医院工作人员介绍:“师生们接种疫苗的热情很高,第一天最后一名学生完成接种时都22时左右了。”截至3月31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已基本完成全校师生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总人数近2万人。

    在位于静海区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篮球馆,学生们有序地进行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全程平稳顺畅。据校方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临时接种点预计接种学生1.2万人。静海区卫健委、天津中医药大学的工作人员提前组建了工作组。接种现场,工作人员除了负责信息采集、电脑登记、疫苗接种外,还有安全保障人员和救护车,随时保障接种安全。

    静海区按照接种计划配备充足区域内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学院等高校的医疗力量,确保完成接种目标。

    在天津职业大学,学校利用现有场地分别设置了疫苗临时接种点。“主校区接种场地设在食堂四楼,海河园校区接种场地设在体育馆,两校区共计布置了28个接种台。”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记者看到,接种点布置了预检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功能区域,并设立了疫苗注射专用通道,张贴全流程标识,保障工作细致到位。

    “我是学校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学生,接种后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从入场到接种完疫苗只有短短十几分钟,之后又观察了半个小时就回去了。接种疫苗不仅让我们的健康得到了保障,在心理上也获得了安全感。”天津职业大学生环学院学生刘昱鹏表示。

    3月25日,津南区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紧急推动会。3月26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到区卫健委、卫生院、高校开展调研,选取一家民营职业院校为试点,快速调集设备开始疫苗接种;组织高校负责人和医护人员现场观摩,摸索出等候、预检、登记、接种、留观、扫码离开“六步流程”,为全面铺开高校大规模疫苗接种做好充分准备。3月26日至3月31日,津南区为区内14所高校10万余名符合条件的师生接种了首剂疫苗。(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