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C街”科技文化节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 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C街”科技文化节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07 19:52:09  来源:北方网  作者: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天津北方网讯:4月1日,天津城建大学第二届“C街”科技文化节暨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学校滨湖道举行,活动吸引了城大大批拥有科技创新创业梦想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共有100件有效参赛作品进入展评环节,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同学们也用创新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届“挑战杯”创新比赛形式,以室外展评、现场问辩形式进行,给参赛项目和师生提供相互学习和展示的平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涌现出一批关注社会热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型的优秀作品。在活动准备期间,所有参加展评项目组根据各自项目位置按时完成布展,通过作品实物、视频等形式向参观的师生和评委展示自己的成果。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质询,参赛队伍就作品选题、基本思路、创新性、应用等方面做陈述并回答评委质询提问。

    优秀作品展示:

    环境污染问题依然严峻,水质监测是保护环境的有效手段。基于云端远程无线测控水质监测无人值守机器人,通过手机APP能够监测水域PH值、水温、浑浊度、水质质量等主要信息,监测参数可实时上传至云端,经分析后反馈至终端,方便用户通过APP实时查看和分析结果,并于现场进行相应处理。

    为方便老年人用药,控制用药时间与数量,智能助老药箱利用齿轮机构和传感器技术实现了集储存、配药、供药、提醒于一体的智能装置。用药者将手放置在感应区,即可启动供药装置,该装置适用于各种老年人用药场所,成本低智能化程度高。

    如今,老年人居家生活存在上下床、起身和如厕等诸多不便,多功能轮椅床集床椅转换,辅助起身、如厕等功能于一体。采用机电结合、蓝牙与单片机程序控制,结构简单、紧凑、实用性,可用于养老院、医院等场所,减轻看护人员压力。

    为改善空心砌块砌体的抗剪性能,设计一种新型空心砌块,内填保温材料,砌筑的墙体可形成带键齿的水平灰缝,产生的销栓力可提高砌体抗剪强度80.5%—163.4%。实验证明,100%键齿率和10mm-20mm凹槽深度是最稳定、最优的施工技术参数。(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