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南开中学师生 缅怀革命先烈
  • 南开中学师生 缅怀革命先烈

    时间:2021-04-07 19:52:01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夏萍

    天津北方网讯:为追思英烈,弘扬民族精神,近日,南开中学七年五班全体师生开展了以“缅怀南开革命先烈,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清明节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据了解,活动日下午,七年五班学生在班主任曹奇老师带领下,来到南开中学“四烈士纪念碑”前。天空中下着雨,淅沥不停,仿佛是每一个人思念的眼泪。走近烈士纪念碑,仿佛看到峥嵘岁月中的一个个英雄身影。

    现场,全体师生向四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师生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学生代表李德坤、孙晓萱、李佳泽、陈子钰向同学们分别宣讲了郭宗鉴、田文莼、张炳元、吴祖贻四位烈士的光荣事迹。微微细雨,细雨漾漾,伴随着同学们的宣讲,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南开革命烈士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为了拯救贫弱的中国献出了宝贵生命。

    四位同学宣讲结束后,作为历史教师,曹老师一再叮嘱同学们千万不要忘记历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忘记历史等于背叛”。生在和平年代,正值国家伟大复兴,青年学生同样有责任在肩。要让南开DNA精神融入同学们的血液中,从热爱集体、热爱学校开始,让南开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