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全国人大代表才华建议: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 全国人大代表才华建议:让《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

    时间:2021-03-12 15:32:34  来源:今晚报  作者:张家民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提出了“积极发挥法律的明示和预防作用,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的建议。

    《民法典》的编撰意义重大深远,如何更好地推动《民法典》有效实施?才华认为,做好宣传工作十分重要。要让每一位百姓都了解《民法典》,熟悉《民法典》,将《民法典》作为平时处理民事行为的规范,大家一起创造一种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法治环境,从而实现减少纠纷,减少诉讼,节约交易成本,节省诉讼资源的社会效果。

    才华表示,应该将《民法典》总则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基本原则的宣传作为重中之重。这些内容是《民法典》的立法根基,其他法条的适用都不能违背基本原则。尤其是在法律适用上,只适用分则的内容,而忽视总则的基本精神,有时会出现偏差。

    “让律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成为宣传贯彻《民法典》的主力军,无疑对《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才华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