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天津海关退运5.8吨不合格运动营养食品
  • 天津海关退运5.8吨不合格运动营养食品

    时间:2021-03-03 18:50:21  来源:  作者:

    天津海关退运5.8吨不合格运动营养食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海关所属新港海关依法退运5.8吨不合格运动营养食品。

    海关关员在对该批货物进行入境查验时发现,这批货物共计5个品名,标签上标示的食品配料中均含有乳铁蛋白,不符合《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GB14880-2012),属于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

    乳铁蛋白是哺乳动物乳汁中天然存在的一种蛋白,是一种重要的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中性粒细胞颗粒中具有杀菌活性的单体糖蛋白,为食品营养强化剂,并不是食品添加剂。根据规定,乳铁蛋白是只可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调制乳、风味发酵乳和含乳饮料的营养强化剂,且最大使用量为1.0g/kg。(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食品添加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