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初春化妆品促销 您别“中招”
  • 初春化妆品促销 您别“中招”

    时间:2021-02-28 10:33:05  来源: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绍芳

    天津北方网讯:“春季干燥,得买点补水和防晒系列化妆品……”初春,不少商家开始了线上线下换季化妆品促销大战,一些购物网站的化妆品促销更是“火药味”十足,各类主播卖力地进行各种演示,使出浑身解数不断催促消费者赶紧下单。面对五光十色的效果图片和视频,有多少爱美人士能抵挡住商家的“诱惑”呢?而他们对自己购买商品的真实情况,又了解多少呢?

    “最近不少网站都在打春季化妆品促销牌,力度着实诱人,但是一想起自己之前的网购经历就有些犹豫。然而转念又一想,也许这次是真的……”市民许小姐对记者说。

    “我近几年都是从朋友那里买化妆品,有的用着感觉还行,有的感觉不太好就换掉了。朋友说她的货源可靠,都是从厂家直接进的,所以我和其他朋友就都从她那里买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各种渠道购买化妆品,面膜、护肤霜、防晒乳、染发剂甚至婴幼儿使用的护肤品等,都是购买较多的商品。然而,购买渠道的多样化在丰富消费者选购途径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国家药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停止销售31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据了解,针对2020年化妆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经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标示名称为天芝艾祛痘霜等4批次祛痘/抗粉刺类产品,标示名称为里海传说美白祛斑修护套等4批次祛斑/美白类产品,标示名称为诺必行婴宝护肤霜1批次婴幼儿护肤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康婴健婴儿松花珍珠爽身粉(四维营养)1批次爽身粉类产品,标示名称为捷丽海藻王面膜1批次面膜类产品,标示名称为娇悦水感透亮防晒乳SPF30PA+++1批次防晒类产品,标示名称为浩瀚烫发液等2批次烫发/脱毛类产品,标示名称为英涛染发膏(棕色)等17批次染发类产品为假冒产品。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各级负责药品监督管理的部门将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力度,督促化妆品经营者认真履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规定的各项义务,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禁止经营未经注册或者未备案的化妆品。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要根据肤质进行选择,必要时先做皮试;其次,要通过超市、百货商场、正规电商平台、信誉好的网店等正规途径购买;此外,可登录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产品登记信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