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两男子模仿视频抢劫 4小时后全部落网
  • 两男子模仿视频抢劫 4小时后全部落网

    时间:2021-01-22 12:55:5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常健

    天津北方网讯:只因手头拮据,两男子竟半夜持刀抢劫路人。1月7日,西青警方经过分析研判、缜密侦查,仅用4个小时便破获该起抢劫案,及时追回被抢物品。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半夜突发持刀抢劫案

    1月7日晚22时许,文女士在乘坐地铁下班回家途中,迎面走过来两名戴口罩的“黑衣”男子,见四周无人,立即拿出一把刀恐吓文女士索要现金。文女士一边和歹徒周旋,一边伺机呼救,两名男子见状抢走了文女士身上的一部华为手机,后迅速跳上路边一辆无牌照的银色汽车,消失在深深的夜幕中。见嫌疑人逃跑,文女士赶紧跑到小区门卫,给家人打了电话并报了警,索性自己只是拇指被划伤,手机和夹在手机壳后面的一张百元现金被抢。

    闻警而动多警齐力上案

    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高度重视,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立即指令相关部门联动出警、同步上案,合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办案民警兵分多路,通过大量工作、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两名外地务工人员马某某(男,27岁,四川省开江县人)、曾某祥(男,29岁,四川省开江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犯罪得手4小时便被擒拿

    时间是破案的关键。为防止嫌疑人驾车逃远,办案民警按照分局指挥快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多人抓捕组立即驱车前往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本市静海区一网吧。后于1月8日凌晨2时许,在该网吧内成功将刚刚落座,准备天亮潜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当场缴获被抢手机、100元现金及作案汽车。

    善恶难辨终将引火上身

    “本以为抢个手机挺简单的,没想到还没焐热乎了,就被抓了,自己的这个行为真愚蠢!”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均供认了因来津打工没有找到稳定工作,后无意间在某APP上看到一剧情视频,便效仿着在网上购买了作案用的刀具,二人预谋后驾车窜至西青区界内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