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两年走不完拆违程序 这家烧烤店彩钢房何时拆
  • 两年走不完拆违程序 这家烧烤店彩钢房何时拆

    时间:2021-01-22 12:55:27  来源:北方网  作者:日报赵煜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刘先生近日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和平区新兴路久福烧烤饭店旁有一个彩钢房,已经建成好几年了,是该饭店用来烧烤的厨房,他曾多次向属地街办事处反映该房屋是违建的问题,但至今未能解决。“前两年,街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曾回复称,已经开始走程序了,可到现在快两年了,却一点动静都没有,我很纳闷,什么样的程序走了两年还没有下来?”

    记者看到久福烧烤饭店旁的彩钢房宽2米多,长5米左右,外墙上有几个排风扇,该彩钢房门旁放置着冰柜和水池,撩开门帘可以看见彩钢房内放有烧烤炉、冰箱、冷柜等设备,地面上的地砖也已破旧不堪,看样子建成有些年头了。

    记者找到和平区南营门街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称,街执法队曾在2018年确认该违法建设是久福烧烤经营者王某设置。在下达执法文书的过程中,因王某患颈椎疾病住院治疗,执法文书未能送达。考虑到相对人身体因素及实际履行能力情况,决定暂时中止对此处违法建设问题的执法活动。

    该负责人称,2020年9月30日,南营门街执法队对违法相对人王某下达《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依法责令其拆除违法建设,但相对人王某暂未履行。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若今年3月30日前相对人仍未履行且未提起行政诉讼,将向和平区政府及和平区司法局申请强制拆除,预计今年6月底前执行完毕。

    “患颈椎病,就能中止执法?”“如果饭馆提起行政诉讼,是不是拆违又遥遥无期了?”针对市民刘先生提出的这些疑问,南营门街办事处该负责人未能作出合理解释。(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