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高端“微精致”洗车 洗掉“全景天窗膜”
  • 高端“微精致”洗车 洗掉“全景天窗膜”

    时间:2021-01-22 12:54:20  来源:北方网  作者:新报信华

    天津北方网讯:花了98元洗车,却被洗掉“全景天窗膜”,谈及赔偿,双方各执一词。

    市民反映洗车洗掉天窗膜

    市民尤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2月27日,他带着家人驾车前往东马路仁恒置地广场,把车停到商场负一层的一家洗车店内清洗,“我把车交给洗车店就离开了。”尤先生说,没多久,他接到洗车店店员的电话,称天窗膜被洗掉了,让他赶紧回去看一下。

    “回到洗车店一看,天窗膜基本已经烂了,完全无法使用。店员告诉我,他们在附近还有一家给车辆贴膜、保养的店铺,可以去帮我贴一张膜。”

    尤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是2019年刚买的,天窗膜是买车时就贴上的,价格含在总价里,他不知道单独贴膜多少钱,于是联系了4S店。“4S店销售人员告诉我,这张膜应该是1000元到1500元,具体需要查一下。”尤先生说,“他们把天窗膜洗坏,我对这家店不放心,所以提出按照4S店给出的金额,赔偿我1500元,我自己去贴膜。”

    一方要贴膜,一方要赔偿,由于互不认可,店员把负责人的电话提供给尤先生,“我说了我的诉求,对方一听,告诉我,去法院起诉吧。”尤先生说。

    尤先生向记者提供了一张4S店给他的报价单,显示这张“全景天窗安全膜”价格为1000元。“我的利益受损了,但是对方却是这样的态度,实在让人无法接受。”尤先生气愤地说道。

    店家表态店员是正常操作

    1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仁恒置地广场负一层锐星行汽车美容店。“我们这是高端化洗车,和外面低端化洗车绝对是有差别的。”店员说,98元“微精致”洗车项目包括内外清洗、水蜡等,尤先生选择的就是该项目。

    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天窗膜被洗掉不是店家的责任,店员只是正常操作。”之后他出示了一段视频,“你看,水枪刚冲到边缘,这张膜就起来了。”张先生解释,一般贴在天窗外的膜是“玻璃盾甲”,这种膜是不可能被水枪冲掉的,“况且他这个也不是‘玻璃盾甲’,就是一张塑料膜,覆在上面。”

    “我们当初打算为他重新贴膜,但是对方不认可,只是要钱,所以现在不会再为他重新贴膜了,提出让他到法院起诉。”张先生表示。

    律师说法赔偿需综合考量

    天津融耀律师事务所王秀杰律师表示,我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十一条规定,消费者因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受到人身、财产损害的,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这起纠纷中,洗车店在给消费者提供洗车服务过程中造成车膜损坏,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因为消费者和洗车店存在洗车服务合同和财产侵权的双重法律关系,所以消费者既可以从洗车店一方违约造成财产损失赔偿责任的角度维权,也可以从财产损害赔偿侵权责任的角度维权。《民法典》第一千一百八十四条规定,侵害他人财产的,财产损失按照损失发生时的市场价格或其他合理方式计算。具体赔偿金额,需要综合损坏车膜的品牌、损坏发生时的市场价值、损坏程度、折旧情况等因素,综合考虑计算。(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