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内鬼”开“分公司”造假 老板慧眼识破假货
  • “内鬼”开“分公司”造假 老板慧眼识破假货

    时间:2020-11-19 16:54:48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南开分局长虹派出所会同分局刑侦八队、环食药总队五支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元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场缴获假冒元件近5000件。

    老张是一家电气制造公司的老总,经过他多年苦心经营,公司有很多固定客源,销量一直很稳定。但去年年底,老张忽然发现近期订单明显减少,他便找到合作了多年的代理商询问是否从别人家进货了。代理商的回答很肯定,一直都是在老张公司进货,还发来了仓库的货物图片。老张一眼瞥见有一个箱子是打开的,便让代理商拿一个给他看看。他赫然发现,这些货品虽然贴着他们公司的商标,却是不折不扣的假货。

    老张随即向派出所报案,称公司的货品被仿冒了。

    根据老张提供的代理商名单,长虹派出所办案民警秦建红前往广西、镇江、长沙等地,追查元件销售去向。不管是代理商还是最终的收货方,多地的多家公司均表示这段时间和老张公司的合作始终如常。经过缜密侦查,秦建红在代理商提供的发票上看到一个陌生的公司名字,并从一名代理商处得知,该公司是老张公司成立的一个分公司。

    老秦根据这一线索找到了所谓的“分公司”,其规模更像是一个小作坊。办案民警意识到犯罪嫌疑人能如此完美的“偷梁换柱”,老张公司内很可能有“内鬼”。

    面对民警提供的种种证据,该公司销售负责人孙某在配合调查时遮遮掩掩的态度,引起了民警的怀疑。经过一番调查,这家“分公司”的真实面目开始逐渐浮出水面。原来,孙某在另外两名合伙人的怂恿下注册了一个新公司,打着老张公司的旗号生产经营。孙某因为工作的便利,使得一切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进行着,幸亏老张及时发现了异常,这才发现是有人偷偷开设“分公司”造假牟利。

    目前,孙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代理商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