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拆东墙补西墙 骗钱还债难逃法网
  • 拆东墙补西墙 骗钱还债难逃法网

    时间:2020-11-19 16:53:59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2019年7月,一位周姓客人连续在天津市某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三辆豪车,并签订了为期一个月的月租协议。然而协议到期后,周某并未按时还车,反而将月租改成了日租。在支付了三天租金后,周某便失联了。无奈之下租赁公司报了警。

    经过审查,该案主犯范某,因长期沉迷网络赌博游戏欠下许多外债。为了还清自己外债,2019年7月,范某指使周某在汽车租赁公司租赁三辆豪车,随后使用伪造的身份证假冒车主身份,将三辆豪车分两次抵押给三名受害人,骗取金额分别为41万余元和98000元。

    其间,范某称自己有朋友急需用钱想要低价抵押一辆豪车,又从亲戚江某处骗取人民币14.4万元。在向江某支付了首月7.5万元利息后,范某失联了。

    综上,被告人范某诈骗财物价值共计2082150元,被告人周某参与诈骗财物价值共计415150元。经被害人报警,公安机关将二人抓获归案。目前,三辆涉案车辆已归还汽车租赁公司,涉案赃款除一部分被范某用于归还个人欠款外,其余均被用于个人挥霍。

    经审理,被告人范某、周某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范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依法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责令被告人退赔被害人损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豪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