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出工伤索赔 工友借机骗钱财
  • 男子出工伤索赔 工友借机骗钱财

    时间:2020-10-19 20:47:3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名男子在工作时不慎造成工伤,与用人单位就赔偿一事产生纠纷。一“热心工友”陪着他忙前跑后,甚至说认识法官,可以提供诉讼帮助,谁知这人却骗走了他8万多元。

    滨海新区公安局洞庭路派出所近日接到一起报案。报案人薛先生是一位外来务工人员,于2019年2月在某公司工作时受伤。之后,薛先生打算通过劳动仲裁获取赔偿。其间,他的工友张某一直陪同他处理相关事务。“这些手续太麻烦了,我给你出个主意吧……”张某说,“如果想尽快获取赔偿,可以通过法院对公司提起诉讼。我有朋友在法院任职,只要打点到位,还能多获得一些赔偿。”见张某如此热心,薛先生便听取了对方的建议。只要张某提出请客送礼的要求,薛先生便言听计从地给其转账。自2019年3月起,薛先生共向他转账8万余元。薛先生去年下半年基本痊愈并恢复工作,但因接连给张某转账,每月寄回家的钱越来越少。其家人得知情况后分析,薛先生一定是被张某骗了,劝他到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洞庭路派出所民警展开侦查,首先到法院进行核实,发现并没有相关立案信息。通过调查,民警发现只要张某收到薛先生转账的钱后,便将所有款项用于打赏网络主播、游戏充值等娱乐项目。确认张某存在较大作案嫌疑后,办案民警在山东省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工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