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丁字沽警区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
  • 丁字沽警区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

    时间:2020-10-15 08:41:45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交警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丁字沽警区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十余名少年交警队队员将在交警的带领下深入校园和家庭,做好小小交通安全员,护航同学们的安全出行。

    作为道路通行中的弱势群体之一,中小学生的道路通行安全一直是本市公安交管部门日常工作的重点之一。除了每日的护学岗和道路交通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公安交管部门一直在探索以学生为主导的交通安全教育和违法陋习纠正新模式。特别是随着警区警长制改革的推进,交警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丁字沽警区结合本辖区校园特点,通过与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创建以校园为单位的少年交警队新模式。

    昨日,该大队丁字沽警区的首支少年交警队——红桥实验小学少年交警队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授旗仪式。这支少年交警队首批由十余名不同年级的学生组成,都是通过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测试和道路标志辨识面试等环节层层筛选出的交通安全模范生。少年交警队成立后,将以本班、本年级和校园为单位,通过交通知识进课堂宣讲、制作交通安全互动手卡、设计和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形式向同学们进行日常出行的道路安全宣传教育。与此同时,他们还承担着家庭中文明出行小小督导员的职责,从小做起督促家长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主动杜绝酒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