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睡驾货车酿祸 一男子被刑拘
  • 睡驾货车酿祸 一男子被刑拘

    时间:2020-09-29 20:19:0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40岁的男子刘某某驾驶重型货车沿京津塘高速公路行驶途中睡着,瞬间引发多车连续追尾的致人伤亡交通事故。案发当晚,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日前,公安武清分局对本案进行立案侦查。

    案发当日9时许,天津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一支队接报称,京津塘高速公路上行方向某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伤亡。接警后,交警立即联系消防、120急救、道路养护、清障等部门启动“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属地公安分局和应急救援等部门获知信息后也迅速赶赴现场,多部门共同开展事故救援处置工作。经初步调查认定,男子刘某某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行驶到事发地点时,与前方因河北省境内交通事故停车等候的4辆机动车发生追尾撞击,造成前方车辆人员伤亡。事故报警人正是货车驾驶人刘某某,交警到场后立即将其控制。

    据刘某某交代,事发时他正处于睡眠状态,所以根本没有发现前方的停车排队情况,更没有采取制动等措施。在最初接受交警调查时,刘某坚称自己曾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休息了4个多小时,但交警通过调查取证识破了他的谎言。相关证据显示,前日22时许,刘某某从山东淄博驾车沿国省道出发,经河北省入津后,从京沪高速公路武清西收费站驶入天津界内高速公路继续行驶。直至事故发生时,刘某某并未按照相关规定停车进行充足休息。刘某某最终坦白,正是因为连夜跨省长途驾车过度疲劳,困倦难耐,以至于睡着。案发当晚,刘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日前,公安武清分局正式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广大驾驶人,双节将至,预计中长途自驾出行流量将大幅度上升,驾驶人驾车出行时,须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保证休息的时间。此外,建议在长途驾驶的情况下,同车尽量安排可替代驾驶的人员,最大限度确保安全行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关键词:交通事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