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用裸聊做“饵” 植“木马”勒索
  • 用裸聊做“饵” 植“木马”勒索

    时间:2020-09-23 18:40:21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个四人犯罪团伙以“裸聊”的名义,向被害人手机发送木马病毒链接,借机录取被害人的裸聊视频后进行敲诈勒索,共作案17起,涉案金额17万余元。公安河东分局及时固定相关证据,成功打掉该犯罪团伙。

    5月14日凌晨,河东区居民王先生使用QQ的匹配聊天功能添加了昵称为“小姐姐”的网民为好友。在聊天过程中,“小姐姐”称可以同王先生“裸聊”,随后“小姐姐”向王先生发送了一个链接,要求其点击该链接下载某软件“裸聊”。于是王先生下载该软件并完成了注册程序。让王先生没想到的是,这其实是一个木马病毒软件,可以窃取其手机通讯录信息,并自动打开摄像头,录取“裸聊”的视频。

    随后,“小姐姐”发来信息称,王先生“裸聊”的视频已经被其全部录制,如果不缴纳“封口费”,视频马上就会发送到其所有亲戚朋友的手机里。无奈之下,王先生按照对方要求陆续缴纳了1.7万余元“封口费”,谁知对方竟要求王先生使用小额贷款软件借贷钱款向其转账,王先生难以接受于是报警。

    接警后,公安河东分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查转账记录,民警发现,被骗钱款已转到正在河南省郑州市的吕某某银行账户中。民警于7月15日奔赴郑州,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某抓获。经审讯,吕某某称其只是帮助同伙于某、祝某某、池某某等人准备了9张用于“过钱”的银行卡,然后从中收取“提成”。现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取保候审。根据吕某某供述,民警经大量工作,发现该犯罪团伙采取同样手段,已在全国14个省市共敲诈勒索了17名被害人,敲诈钱款从1千元到1万余元不等。

    民警循线追踪,于7月21日在山西省吕梁市将于某抓获;7月22日,犯罪嫌疑人池某某被内蒙古警方抓获。8月18日,祝某某在家属陪同下向公安河东分局东新派出所投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祝某某、于某、池某某等三人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该团伙共作案17起,涉案金额17万余元。现犯罪嫌疑人祝某某、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公安河东分局分别依法刑事拘留和依法取保候审,犯罪嫌疑人池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内蒙古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关键词:裸聊 敲诈勒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