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男子为发家致富落入“套中套” 一家三口人被骗十余万元
  • 男子为发家致富落入“套中套” 一家三口人被骗十余万元

    时间:2020-09-09 21:26:24  来源:  作者: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富二代”,原想跟着其一起发家致富,结果一家三口却掉进了该网友的“套中套”。

    2018年9月,被害人蔡某在网络游戏中结识了一位名叫“苏可人”的女性网友。通过聊天,蔡某了解到“苏可人”是一名“富二代”,在东北投资了多家餐饮和酒吧。蔡某对其富裕的生活十分羡慕,而“苏可人”也主动提出有机会要帮蔡某一起发家致富。

    2019年4月,“苏可人”称自己打算投资一家整形医院,邀请蔡某一起出资参与分红。为了证明自己的身份,“苏可人”还发来了自己的身份证照片。蔡某兴冲冲地将此事告诉了自己的妻子何某,并以何某的身份出资6000元参与了投资。

    事情还没落听,蔡某突然因涉嫌一起刑事案件被公安机关拘留。临走之前,蔡某当着妻子的面给“苏可人”打了求救电话,请其帮忙摆平此事,并交代妻子有事可以直接联系这位“富二代”大姐。没过两天,“苏可人”打来电话称自己在北京的“干妈”已经得知蔡某的情况,并交代一位名叫“虎哥”的亲戚来摆平此事,但是他们打点人需要一些钱。不到半个月,何某便听从“苏可人”的差遣,往“虎哥”和“干妈”的微信账号陆陆续续转了2万元钱。

    为了继续负担“虎哥”提出的费用,何某又将自己的婆婆林某介绍给“虎哥”和“苏可人”。林某在其二人的要求下,共通过微信转账近13万元。最后一次转账后,“苏可人”发来一张写着“释放证”的照片,称蔡某的事情已经摆平,让林某在家安心等待。

    直至2019年8月中旬,蔡某依然没有回到家中。在林某的一再追问下,“苏可人”才承认自己找人帮忙的事是假的,除了能退还22000元之外,剩下的钱都被自己挥霍了。林某无奈之下报了警。

    经审查,“苏可人”原姓黄,在一家服装店做销售。为了设计这个骗局,她先是起了一个温柔如水善解人意的网名拉近与受害人的距离,随后在朋友圈中大量发布豪宅、酒吧和餐厅的照片,营造自己是“富二代”的幻象。在受害人表现出兴趣后,又编造了投资整容医院分红赚钱的事实,引诱被害人上钩。她发给蔡某的身份证照片以及后来发给蔡某母亲林某的“释放证”都是自己用图像处理软件后期合成的。不仅如此,为了配合自己的谎言,她还用自己的另外两个手机号注册了“干妈”和“虎哥”两个微信号,一人分饰三角完成了整个骗局。

    被告人黄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蔡某一家三口共计124156.2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黄某已退还被害人所有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经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关键词:整形医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